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Toys.idv.tw

兒童玩具祖孫共玩懷舊童玩 長輩憶當年
完整圖文請見 中華日報 2022年3月3日

七股區龍山國小舉辦祖孫共學,簡單的釣酒瓶就是昔日阿公們小時候的玩具。七股區龍山國小舉辦祖孫共學,找來了阿公、阿嬤時代的懷舊童玩,讓祖孫們大車拼,看到有年紀的彈珠台、釣拉酒瓶,長輩們直說,小時候沒錢買玩具,隨手可得的酒瓶變身成好玩的玩具。

這項「難忘的童年往事」祖孫共學活動,二日上午在龍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登場。校長方建良指出,前人累積的智慧就是學生學習的好教材,所以找來懷舊童玩,包括劍玉、釣拉酒瓶、尪仔標、彈珠台、陀螺、竹蜻蜓等,讓祖孫一起學習。

昨天活動吸引不少阿公、阿嬤參加,看到現場各攤位擺放的童玩,彷彿回到小時候,隨手拿起來把玩。有阿公就說,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,父母親根本沒錢可以買玩具,只好靠自己去撿拾酒瓶、削陀螺,動手作些有趣的玩具,不像現在的小朋友有手機、平板、電腦可以玩遊戲。

七股區長顏文穗與龍山國小學生體驗懷舊童玩,覺得很有趣。學生們跟著阿公、阿嬤一起較技,究竟是經驗老道的厲害?還是體力過人才能贏?昨天活動邀請七股區長顏文穗、剛上映《諸葛四郎》動畫片監製葉佳龍到校分享創作歷程,兩人也小露身手,玩了一下懷舊童玩。顏文穗說,小時候也愛玩這些有趣的童玩,感覺時光回到從前,尤其是看到孩子們天真笑容,很有幸福感。 兒童玩具